English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声援东史郎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召开声援会,支持二战期间曾在侵华战争中服役的日本老兵东史郎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揭露日军二战期间在华残酷践踏人权的暴行,并支持他上诉国际法庭的正义行动。

专程从日本赶到北京的东史郎出席了声援会并发表讲话。他感谢中国人民的积极声援和有力支持,并表示要到联合国控诉侵华日军暴行。声援会上宣读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声援东史郎正义行动的公开声明。声明表示,坚决支持东史郎不服日本最高法院的无理判决,提出上诉国际法庭,并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揭露日军侵略暴行的真相。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名誉会长黄华出席了声援会并发表讲话。两位亲身经历过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幸存者伍正禧、倪翠萍老人在声援会上以血的事实愤怒地控诉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灭绝人性的种种罪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